Monday, February 9, 2015

腰痛湯方


去濕骨痛湯方

當腰痛確認沒有骨折或神經創傷,經長期物理治療、服西藥等都久治不瘉,通常都會抱著即管一試的心理,試服不同食療。我就是這樣無意中找到這個方子,姑且一試,也沒有理會藥理,最初連吃幾劑,然後間歇服用,腰骨真的鬆了痛也減退。當然中間也有做其他治療如熱敷、按摩、脈衝電療,不過總覺得這個湯方喝下去隔日即有明顯效果。停服一段時間,有時或會感到勞損赤痛,又再服用湯方都感到有所幫助。真人測試了超過一年,我想也可以分享,有需要便試試看吧。

要看原方的個案,可到這裏

去濕骨痛湯方

田七  10g  
杜仲  15g 
巴戟   15g
黨參   30g  
龍眼肉 30g 
豬尾骨 一條

  1. 中藥材沖洗用水浸泡4小時,加入已汆水豬尾骨,水蓋過所有材料,中火煲約一小時至一湯碗份量,要吃肉飲湯才有效;
  2. 原方用原粒田七,我怕有假,選用有認證的田七丸,計好重量直接放入湯中同煮;
  3. 原方亦有蜜棗,其實有龍眼肉已可中和田七甘苦,我即使沒有糖尿病才棄用;
  4. 豬尾我在街市買,通常連著一截尾龍骨,我多數選細條少骨,約30元左右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