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15

白吐司blind test



多謝包友Sally Ho,聖誕交換禮物送給我們有得食又有得玩的白吐司,用三種不同的高筋麵粉做白吐司,讓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比較測試自己最喜歡的高筋粉。

以凍食無添加為準,結果A得2票; B得3票,只有我一人鍾情最平價的C粉。

盲試後揭曉,A 是用做全哥磨粉;B 是用白馬粉;C 是則是一半金帆船加一半Neno高粉。

三件吐司我分別試了凍食、烘脆和烘脆加奶油。

凍食時我以品嚐軟包的標準,自己覺得C最綿滑細膩,所以舉手投C一票,不喜歡的包友則認為C較糊口,可能就是因為太細膩的原因。




烘熱和加了奶油後,因為包的組織被烘鬆,其實更不易分出高下,不過如果以多士的標準,我較為喜歡更爽口的B。

其實我以為如果用三種粉做其他加有不同材料的包,亦會更難分高下,所以如果價錢很貴,又或購買不便,我應該不會刻意太追求完美的麵粉了。

再一次多謝豪姐,她的白吐司食譜: 
http://sallyhoyy.chiba78.com/articles-23448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